龙岗要闻

龙岗红棉路信息学院至坳背段求水岭隧道正式通车

2017年11月10日 07:38 来源:深圳晚报

通车的求水岭隧道。 何伟/摄

  11月9日,龙岗居民关注已久的红棉路信息学院至坳背段求水岭隧道正式通车。往来龙岗中心城信息学院与园山街道坳背社区的车程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3分钟,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这是继去年11月开通丹平路至环城西路段之后,红棉路市政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

据了解,红棉路市政工程于2007年正式启动建设,西起布吉布澜路东西干道立交,东至龙岗中心城黄阁路,全长12.83公里,地跨布吉、南湾、横岗、园山、龙城五个街道辖区,其为城市Ⅱ级主干道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是连接整个龙岗的一条“大动脉”。其中,红棉路信息学院至坳背段于2012年初进场施工,但进展始终缓慢,主要原因在于坳背社区征拆量较大,短期内无法完成。此外,其中的求水岭隧道位于龙城和原横岗街道之间的地质断裂带上,山体存在多年前被开挖废弃的煤巷道等不利施工因素,隧道施工曾多次出现局部塌方,施工难度较大。诸多困难最终在施工单位和相关社区、街道的不懈努力下一一克服化解,红棉路的建设取得又一新进展,给附近居民带来巨大便利。(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邱卓伙)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