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先行先试 企业社会责任的“龙岗模式”获专家赞誉

2017年11月09日 1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9日下午,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龙岗)园区行沙龙活动在吉华街道中海信创新产业城举行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格局,11月9日下午,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龙岗)园区行沙龙活动在吉华街道中海信创新产业城举行,来自行业研究院、政府部门、基层企业等领域专家和行业代表齐聚龙岗,共话企业社会责任建设。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延奎等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龙岗)园区行活动旨在总结深化经验,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组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在在深圳市委政法委(市社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活动深入11个街道园区企业开展倡议和政策宣讲,围绕企业需求策划了30余个优秀创新项目,现场对接20余个项目,有效引导企业参与社会治理。

据介绍,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龙岗区先行先试,撮合社会全要素资源,将社区服务项目需求与企业资源进行有效对接,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近距离的践行机会,让企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以资金、物质、空间、平台、服务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参与社会治理和服务,共同构建社区、企业和辖区可持续发展生态圈,打造出了党委政府、园区企业、社会组织、社区居民联动参与社会治理的龙岗模式。

龙岗区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岗区还将在进一步增强坚持党组织的核心引领力、凸显政府服务园区企业的作用、增强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等方面下功夫,继续加强社会治理步伐,以更大的气魄和担当,推进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为深圳乃至全国贡献龙岗智慧和样本。

在沙龙活动中,来自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黎友焕,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杨立勋,华为可持续发展部张浩,龙岗区政协委员、天安云谷党办王晓明,龙岗区经促局别江波等五位专家和政府、企业代表分别从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党委政府与社会组织在企业社会责任中的价值、园区党组织如何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如何在参与龙岗社会治理中履行好自身主体责任等方面展开讨论,共同为龙岗的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更好地展现龙岗企业责任担当助力。

活动现场,龙岗区还同步了推介1+N社会创新中心和社会公益基金会平台,从社会治理制度供给角度深化龙岗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发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