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优才中国行”首站奔赴重庆 228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2017年11月09日 22: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招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魏萌 郏俊青 杨剑锋)11月7日,龙岗区招才引智代表团赴重庆开展2017年“优才中国行”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重庆大学,50家龙岗名企面向全国招聘应届毕业生及优秀人才1753名。

自2008年以来,龙岗区大力推行“优才工程”,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聚集高层次人才的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与此同时,龙岗区首度举办了“优才中国行”系列活动。转眼间9年时间过去了,龙岗足迹遍布北京、广州、长沙、武汉等全国10多个大中型城市,先后组织近40场次,有2000多家企业参加,与国内多家大中专院校签订400份人才智力合作协议,引进各类人才1万多名,“优才中国行”已成为龙岗一张响亮的招才名片。今年的“优才中国行”活动在重庆吹响号角,接着还将于11月14日奔赴湖南长沙和株洲、11月22日到达厦门,推出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招才引智活动。

提供343个岗位 228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的重庆行活动吸引了包括美利达自行车(中国)有限公司、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信义汽车玻璃(深圳)有限公司等50家名企参加,其中重点企业39家,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1家,其中以电子/光电/微电子、互联网/电子商务、证券/保险/投资、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工程等行业用人单位数量居多,合计提供岗位数343个,招聘总人数1753人。

11月8日,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召开,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李相宏一行参加了现场招聘会,并推介了龙岗区情及人才政策。笔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先进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名企展台前排起了长队。截至11月8日,招聘活动共面试毕业生676人次,初步达成意向毕业生228人。其中,管理类人才27人、专业技术人才184人,其他类人才17人。招聘现场有59人被当场录用。来到招聘现场的许多学生明确表示,龙岗是深圳的创新强区、生态良区、产业强区,良好的工作、生活、成长环境是他们考虑到龙岗就业的重要因素。另外,龙岗区新出台的深龙英才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在全市为本科每人发放1.5万元、硕士每人2.5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基础上,再一次性给予等额配套租房补贴。

校企进行座谈 签订15份合作协议

当天,龙岗2017年“优才中国行”重庆人才引进校企座谈会在岷山饭店隆重举行。龙岗区人力资源局、50家龙岗企业、8所重庆高校派代表参加。在座谈会上,李相宏重点介绍了龙岗区的区情区貌、经济发展趋势、优势产业、人才需求、人事人才政策等情况。与会代表以推动龙岗区内产业与重庆重点院校、科研机构产学研对接为主线,政、校、企三方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和就业、企业人才需求、专业人才定向培养、校企对接等方面进行洽谈。

在座谈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龙岗区企业与西南大学等高校签订了15份人才培养及输送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区内企业与重庆高校产学研对接,促进两地在人才服务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补双赢。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