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原创查违之歌带领大妈嗨跳广场舞

2017年11月09日 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唱响查违原创歌曲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走进龙岗社区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陈灿雄) 11月8日晚,龙岗街道龙岗社区龙园公园里,灯火通明,掌声不断,2017年龙岗区“唱响查违原创歌曲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第七场在这里举行,近千名热情观众在此尽享龙岗查违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首先传唱查违原唱歌曲:查违之歌《违法建筑不要搞》和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龙岗街道组织几十名社区舞蹈爱好者组成广场舞方阵,在现场随着朗朗上口的查违之歌欢快嗨跳起来,让现场气氛一下带入高潮,随后查违论坛环节特邀两位嘉宾围绕查违工作进行探访,现场查违原创节目演出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节目上台演绎演员全部为规划土地监察局查违执法一线人员

此次活动除了一如既往通过查违原创歌曲、查违论坛环节、查违原创节目将查违法规知识传递给广大市民,还呈现两个亮点:一是新增本色演出查违原创节目:小品《拆违》节目由规划土地监察局原创打造,上台演绎演员全部为规划土地监察局查违执法一线人员,有科室科长,二名一线二级执法员及相关查违工作人员,本色演出,精彩不断。

二是“查违论坛”环节由深圳电台特邀嘉宾宋磊岩和龙岗街道查违一线中队长汪柏海作为现场嘉宾精彩亮相,向现场市民讲解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汪队长还讲解龙岗街道查违举措及成效,分享一线执法员的查违典型案例。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点,向前来观看节目的观众派发查违宣传单,查违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持续创新开展查违宣传举措,不断打造龙岗查违文化,创作两首查违原创歌曲:查违之歌《违法建筑不要搞》和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开展“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创新开展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治理实践课题研究,制作了查违公益宣传片和无人机主题宣传片,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报道,通过系列创新宣传举措营造了良好的查违工作舆论氛围,助力查违中心工作强力开展。

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全区11个街道近30个社区进行活动巡演。届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增进对查违工作的了解,共同抵制违法建筑,营造“人人懂查违政策法规、人人支持查违工作、人人不搞违法抢建”的工作氛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