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三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在龙岗吉华开幕

2017年11月09日 07:30 来源:金羊网

龙岗区第六届高层次人才活动节暨第三届深圳玉雕创客大赛现场

据了解,今年玉雕创客大赛面向全国选拔了60名玉石雕刻从业者,比赛从11月8日到12日,前后在为期5天时间进行现场雕刻竞技。较之于往年用料和题材的不设限,本届雕刻比赛由组委会统一提供雕刻材料,在事先不知道玉料形状、成色的情况下,现场抽签随机选取,在鼓励选手在方寸之间的玉料上发现其中的美点从而进行大胆创作,由此考核选手临场的设计和雕刻的能力。比赛形式的变动与逐步完善,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比赛的评奖结果经得起评说,组委会邀请了业内具有发言权和代表性地位的专家组织参与评选工作,进一步提高评选过程中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作为深圳玉雕加工业的聚集区,玉石雕刻人才为三联工艺的发展夯实了基础,这样的“人才红利”推动着三联玉雕产业的发展,也正是借助于玉雕创客大赛的“活动揽才”效应,在充分利用市场和社会的力量,积极整合内外资源,为聚集工艺美术人才搭建服务平台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才促成了这场在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举办属于玉雕人才的年度盛会。正所谓“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玉雕创客大赛为玉雕人才开通服务的直通车,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大的诚意,激发他们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真正做到“广纳英才而用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