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08日 1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小型消防站实战训练操法表演

2017年龙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8日上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2017年龙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布吉街道办前广场举行。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出席活动并宣布消防安全月启动,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官尔杰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在场领导为在今年举办的“实战化执勤岗位练兵大比武”竞赛和“小手拉大手,预防家庭火灾”宣传活动中获奖的单位、个人颁奖,并为布吉街道办辖区新建的8个模块化小型消防站授牌。此外,龙岗区小型消防站的消防官兵还为市民带来了实战训练操法表演,上演无齿锯切割铁门并在水枪的掩护下实施云梯救人,他们娴熟的操作技法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发现,启动仪式现场设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观摩体验区。有知识型的观摩区,如火灾案例及消防知识宣传展板展示、消防宣传车展示;有装备展示型的观摩区,如消防装备器材展示;还有互动性强的体验区,如消防动漫涂鸦互动区、消防有奖知识问答、模拟火灾逃生体验、VR消防模拟体验等。

在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展示了大量平时生活中不常见的消防设备,激发了现场市民的好奇心。另一边,大量市民聚集在消防有奖知识问答区,踊跃参与抢答环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区,许多市民积极参与体验模拟火灾逃生,并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对火灾的自救技能又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此次启动活动内容丰富,既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又激发了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了市民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随着龙岗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正式启动,全区各街道将陆续开展贴近生活、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吸引市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掌握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