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基层党组织以硬要求硬作风打好治水攻坚战

2017年11月07日 07: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11月6日,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举行河道综合整治攻坚组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这是龙岗区推广基层党组织要建在治水提质、土地整备、查处违建、安全生产等重点难点领域的工作一线、锻造坚强战斗堡垒的缩影。据悉,创新设置基层党组织将成为龙岗区发挥党组织攻坚克难作用的关键一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当前,“治水提质”工程是龙岗区的重点工作,为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干部的开拓精神,平湖街道决定成立山厦河、木古河、君子布河、鹅公岭河等4个河道综合整治房屋征拆攻坚组临时党支部。昨天,在成立仪式现场,78名临时党支部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实干苦干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临时党支部为胜利完成河道综合整治征拆工作吹响‘冲锋号’。”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说。

典型在一线树立,力量在基层凝聚。近期,龙岗区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推广把党支部建在土地整备、查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一线的做法,把党的领导与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目前,龙岗区已先后成立了园山街道东部过境西坑征拆攻坚组党支部、坂田街道土地整备攻坚组党支部等一批一线基层党组织,临时党支部要专啃“硬骨头”,以“硬要求”、“硬作风”打好攻坚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引领示范、组织发动、团结群众、攻坚克难等方面的作用。

“通过创新设置基层党组织,龙岗将选拔‘狮子型’‘黄牛型’的好干部。”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干部的考察管理工作,重点关注迎难而上、冲锋陷阵的“狮子型”干部和吃苦耐劳、默默坚守的“黄牛型”干部,旗帜鲜明地树立“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 (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李上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