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平湖查违超额完成任务 拆除消化违建68.67万平方米

2017年11月07日 1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彭龙超)日前,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今年以来,平湖街道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两规”完善手续等途径,超额完成2017年区政府下达的拆除消化违法建筑66.5万平方米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

为推进违法建筑拆除消存量工作取得实效。平湖街道提前部署,通报进展。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拆除消化违建工作,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早规划,早部署,明确任务分工,细化阶段目标,并在每周召开的领导班子会上通报工作进展,督促进度较慢的单位,加快落实,扎实推进。通力合作,齐头并进,把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作为街道中心工作,十大专项行动指挥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各司其责、联动配合,明确拆除消化违建的目标,通过实施查违执法拆除、综合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两规”处理确认、完善手续等多种方式消化各类违法建筑。其中通过城市更新手段实现拆除消化违建17.57万平米,“两规”处理确认实现拆除消化违建6.29万平米。

敢于碰硬,铁腕查违。今年以来,全街道上下敢于碰硬,坚决把依法拆除挺在前面,将拆除违建工作与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相结合,铁腕整治违法乱搭建,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做到每周组织开展集中拆除行动,真拆敢拆,形成强大执法震慑。目前,全街道共通过执法拆除各类违法建筑 44万平方米(含查违拆除和城管执法拆除),还将将加大巡查拆违力度,坚决对新增违法建筑24小时之内进行拆除,持续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量。

结合项目,落到实处。该街道把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与“治水提质”河道整治、地铁10号线建设、一级水源保护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主要道路建设、重点城市更新项目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做到通过实施其他重点项目的同时实现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目标,拆除消化违建工作的开展又能促进重点项目的实施,实现互相促进,互相带动的有利局面。

截至目前,平湖街道完成拆除消化违建68.67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率103.3%。平湖街道将继续抓好查违责任落实,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为城市、产业、社会发展拓展空间,支撑“东进战略”桥头堡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平湖街道——龙岗副中心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