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建立“四大一交叉”查违工作机制

2017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召开“四大一交叉”工作动员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涂斌 陈灿雄)11月2日下午,龙岗区查违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召开“四大一交叉”(即疏导政策大调研、办案规范大评比、执法环境大检查、综合素质大提升和交叉巡查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推动龙岗查违工作全面落实,确保查违态势持续向好。

据介绍,“四大一交叉”中疏导政策大调研是通过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治理课题调研、“一户一栋”审批问题、危房问题调研、临时建筑审批管理工作调研,解决龙岗区历史遗留违建治理、临时建筑审批管理等工作的政策瓶颈;办案规范大评比主要以案卷考评为抓手,通过每季度开展案卷评查和对复议、诉讼案件进行专项检查,促进规划土地监察行政执法案件办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提高办案水平和案卷质量,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执法环境大检查主要促进各部门、各街道凝聚查违共识,落实查违共同责任,推动形成查违工作的“六大支撑”合力,着力打造出“上下同心、党政同责、属地管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的良好执法大环境;综合素质大提升主要通过开展综合素质大提升专项工作,推动全区规划土地监察队伍整体素质提升和执行力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行动快的规划土地监察队伍;交叉巡查检查主要通过交叉检查,督促各街道查违办对各类下发图斑开展认真核实和查处整改工作,推动各街道查违办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介入,促进查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大队长余世猛对“四大一交叉”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大队长余世猛表示,全区查违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导推动查违工作开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查违工作;牢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查违工作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以构建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打造多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抓好查违的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牢守廉政底线,提升执行力。

下一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将“四大一交叉”工作同其他查违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全力推进,对“四大一交叉”各专项工作成果进行总结评比、提炼经验,形成“四大一交叉”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有力提升龙岗区查违各项工作,确保全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为龙岗区贯彻落实东进战略保障发展空间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