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前三季度GDP增长9.7% 总量稳居全市第三

2017年11月01日 2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日,龙岗区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龙岗经济发展情况。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据初步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84.77亿元,增长9.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568.07亿元,增长11.7%。在全市十区中,龙岗区GDP总量与增速均排名第三,实现了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为“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这是记者从11月1日龙岗区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的。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王延奎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

初步预计,龙岗区2017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如下:

——地区生产总值2484.77亿元,增长9.7%;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568.07亿元,增长11.7%;

——固定资产投资总额592.70亿元,增长26.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9.70亿元,增长9.3%。

对比来看,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GDP增速与全国(6.9%)、全省(7.6%)、全市(8.8%)相比,分别高出2.8、2.1、0.9个百分点,领先幅度较上半年分别提高了0.1、0.3、0.1个百分点。在全市十区中,前三季度龙岗GDP总量与增速均排名第三,在总量大区中增速第一。

具体发展特点上,龙岗区在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升、经济总量保持较高增速的同时,经济结构也在持续优化。前三季度龙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5543.62亿元,增长11.6%,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495.8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1398.5亿元,增长18.1%,大于同期工业增加值增速,占GDP的56.3%,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此外,龙岗重点区域投资总体增速较快。据统计,前三季度,龙岗“4+2”重点区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8.26亿元,完成率为96.1%,同比增长120.7%;全区92个已入库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5.24亿元,重大项目投资额较去年增长46%。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仅关注经济发展的数量和质量,更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加强服务企业工作,更加主动服务好辖区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监管部门要认真梳理、摸清底数、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同时,全区上下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冲刺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

区长戴斌指出,前三季度,龙岗区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好中有忧,创新驱动成效明显,要对照目标找短板,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抓好有效投资的再强化,抓好民生实事的落实和“八项”支出工作,科学统计、防范风险,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讲工作,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同时要加强对经济前景的预测研判工作,进一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产业的中坚力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