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成效亮眼获居民点赞

2017年11月01日 1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昌曦)一直以来,龙岗街道城中村整治工作千头万绪,不仅事关龙岗街道对外形象,更与每一位市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如何做好这项民生工作,让市民生活更加舒心?近年来,龙岗街道城建办结合辖区城中村实际情况,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各社区走访调研,着力解决城中村市容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补足短板,实现城中村环境品质的快速提升,积极开展城中村五化整治和外卖地整治试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果。

龙岗墟社区东一村文化墙整治前后相片

据了解,龙岗街道共有7个社区、66个城中村、13个外卖地。目前龙岗街道城建办对城中村五化整治在施工项目的有28个,主要是对城中村内的绿化、给排水、路灯、路面、黄土裸露、破旧围墙、架空管线等进行全面整治提升,其中在建城中村已有40%完成了90%以上的工程量、40%完成了65%、20%完成了20%,其余的38个城中村、13个外卖地五化整治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已列入2018年工作计划。

龙岗墟社区东一村路面整治前后相片

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建设是基础,管理是保障。据龙岗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建办一直坚持项目+管理、建管并重的思路,既要高标准设计、高要求建设,也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可行、严格、高效的城中村管理体制机制,持之以恒加强日常维护、管养、管理。同时通过实施城中村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片区内排水、排污、路灯等基础设施,完善落后欠缺的市政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片区的整体市容环境品质,积极推进物业管理进小区和探索新型小区自治管理模式。

南联社区圳埔岭村路面整治前后相片

南联社区圳埔岭村人行道整治前后相片

通过街道城建办对城中村开展五化整治以来,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周边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垃圾成堆、沟渠积水、臭气熏天、车辆乱停、乱摆乱卖等现象不再出现,生活质量大大提高;环境的改变,也带来了人流量增多、房租提高、出行便利等等效益,居民感觉满满的幸福感,对政府部门解决民生需求的实际行动纷纷点赞。

南联社区刘屋村项目篮球场整治前后相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