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查违原创歌曲进社区活动第一场圆满开启

2017年11月01日 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唱响查违原创歌曲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平湖启动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 曾乐文 黄志锋)10月30日晚7点,平湖凤凰社区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微风轻拂,灯光辉映,2017年龙岗区“唱响查违原创歌曲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平湖街道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近千名热情观众在此尽享龙岗查违文化盛宴。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全区11个街道近40个街道进行活动巡演。

活动以查违原创歌曲查违之歌《违法建筑不要搞》开场,查违之歌由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亲自作词,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易于通过广场舞形式进行传唱,当晚,凤凰社区结合查违之歌《违法建筑不要搞》自编自导了广场舞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表演晚会的小品、魔术、舞蹈情景剧等查违原创节目营造良好查违工作氛围的效果。

查违原创小品

专家论坛环节还请来了深圳电台特邀嘉宾宋磊岩和平湖名人“忠哥”——刘永忠,刘永忠是平湖登山勇士,龙岗区政协委员、平湖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龙岗区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两位嘉宾和论坛主持人围绕违法建筑危害和查违工作重要性,以及查违”“1+2“文件出台以来龙岗区及平湖街道查违工作举措成效,以及如何建立查违长效机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接地气的语言的中肯的话语引起现场共鸣,活动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再次把晚会推向了高潮,确实在起到位了营造良好查违工作氛围的效果。

据悉,当天的活动是龙岗区“唱响查违原创歌曲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进入街道社区的第一场,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深入全区11个街道近40个街道进行活动巡演,通过传唱查违原创歌曲,表演查违原创节目,开展查违论坛活动,在基层社区营造“人人懂查违政策法规、人人不搞违法抢建、人人支持查违工作”的良好查违工作氛围。届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增进对查违工作的了解,共同抵制违法建筑,营造“珍惜土地资源,抵制违法建筑”的工作氛围,为龙岗东进战略保驾护航,为龙岗打造东部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