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首届龙岗“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第三期走进龙潭公园

2017年10月30日 0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9日,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第三期走进龙潭公园。

小朋友们积极找点打卡。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在运动中欣赏美景,发现龙岗自然与人文之美。自今年4月龙岗区推出首届“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以来,活动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10月29日,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迎来第三期。当天下午,在风景秀丽的龙潭公园,240名参赛选手奔跑在林中湖畔,找点寻迹,用脚步和眼睛丈量龙岗之美。

活动由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提供支持。据了解,今年,龙岗区计划开展4期“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系列活动,旨在深度展现生态龙岗的优秀人文生活、特色休闲、风土民情,推动群众体育运动的发展,进一步在龙岗区普及、宣传与推广定向越野运动。此次活动将地点搬到有湖有林、花草争艳的龙潭公园,也让更多市民近距离、更深入地了解了该处的景物和人文特色。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置了精英组、公开组、亲子组男女共6个组别,在公园内设置了50多个点,吸引了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全市各大定向越野俱乐部、协会以及居民群众的参与。“与一般定向越野比赛不同的是,‘寻龙记’还融入了闯关、趣味等元素,适合各个年龄段选手参赛,方便各个阶层的群众参与其中,体会和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表示。

家住和孩子仔细研究地图。

“虽然以前没有接触过定向越野,但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我小孩特别感兴趣,还说要得第一名。”前些天,家住龙岗中心城的李女士一看到朋友转发的“寻龙记”活动信息便报名参加亲子组。比赛当天,她带着女儿李欣儿早早地来到了龙潭公园,热情地和其他家长交流,为比赛“热身”,期望能赛出好成绩。

比赛中,像李女士和李欣儿母女这样的亲子组组合十分亮眼,拿到地图后,他们大多都不慌不忙,先把地图研究透,再“按图索骥”,分工合作,十分高效。而精英组和公开组的选手们则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雷厉风行,不断奔跑找点打卡,角逐激烈。

据悉,在今年11月中旬,首届龙岗区“寻龙记”城市定向推广赛还将迎来第四期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随时关注。

赶快出发。

投入比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