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陈建民:“信息化+高效化” 打造龙华便民、智慧型农贸市场

2017年10月24日 11: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率相关部门检查辖区农贸市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育銮)为进一步推动各农贸市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近日,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率市场监管、安监、经促、城管、消防监管部门负责人检查辖区农贸市场。陈建民表示,龙华区农贸市场在感观上已有了明显进步,硬件设施和环境卫生均得到很大提升,“脏乱差”的市场标签将成为历史。

陈建民一行首先来到库坑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市场保持了较高的卫生水平,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未见散落垃圾,摊档周边无明显积水。记者现场看到,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库坑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全面提升,台面用不锈钢材料定制而成,方便清洁,感观上更加美观、卫生。为保持蔬菜新鲜防止浸水变质,陈建民就蔬菜区台面坡度排水问题,与整治办成员一起讨论解决措施,争取在硬件设施上进一步改善提升,确保食品安全。

在新塘农贸市场,市场公共区域的市容和经营秩序改观明显,给检查组带来了惊喜。针对地面排水沟、水产区和蔬菜区台面坡度的排水问题,陈建民当即要求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办应制定相应标准和方案,指导各个市场合理设计和改造。

记者现场看到,新塘农贸市场消防设施完善,“一畅两会”和各项消防制度上墙展示,消防监管部门负责人要求市场开办方除了需要进行常规的电气线路检测,还要加强商户消防安全培训。市容环境方面,市场内公共过道干净整洁,地面无污水,日常保洁管理落实到位。建民同志建议市场在硬件方面继续提升,在满足商户经营需要的同时,优化排水设施设计,统一商户工作间标配。

  陈建民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的整治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统一市场改造标准,统一市场外立面和装修风格;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从升级改造试点的经验中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标准;市场的软件管理水平应该和硬件设施同步提升,将信息化系统和农产品快检室作为农贸市场的“两个标配”,实现信息化和高效化,打造便民型、智慧型的农贸市场,让龙华特色的农贸市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