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促查违工作有力推进

2017年10月20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良)今年以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按照区委、区直属机关工委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夯实基层党建工件基础,有力促进了查违中心工作强力开展,确保龙岗查违态势持续向好,查违工作成效显著。

据悉,全区持续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量,拆除消化违建4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88.5%;一级水源保护区违建处置力度大速度快;违法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走在全市前列;各种疏导和违建管治工作有序开展;查违宣传工作全市第一。

局党组书记余世猛给全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上党课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重要手段。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制定并印发了《中共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党支部2017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全面部署安排全年学习教育工作,稳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党组会、局务会等时机,及时传达部署上级党建工作精神;丰富学习载体,局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带头参加学习,建党96周年之际,局党组书记余世猛同志亲自给全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成为中流砥柱》的党课,反响强烈。

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同时,紧密联系实际。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善于在学习中借鉴、在学习中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上半年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 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等党员志愿活动6次。

把握工作重点,促进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抓组织领导。党组织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在各科室成立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大队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署、同检查、同考核。并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2017年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重点工作责任分工表》、《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党建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有组织,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

抓党组织阵地建设。按区直属机关工委要求我局党组加强对组织阵地的建设,建立党组织的“党员之家”学习活动室,在活动室内,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党员的义务、“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5项制度上墙,完善了党务公开栏的建设。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及困难职工慰问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推进精准扶贫工作,5次前往海丰县霞西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现场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第一时间了解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就如何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造血”帮扶,让村民脱贫致富进行了深入研讨。主动筹集资金近50万元为霞西村兴建五保老年公寓,解决6名五保老人居住问题,现项目已奠基,各项工作正稳定推进。

重温入党誓词

加强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惩防体系

  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不断加强大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确保查违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加强领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强化学习,提高廉政意识;严格制度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纪检监察,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继续运用“五常”管理法思路,落实部门预防机制建设的主体责任。

此外,定期同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交换意见,沟通思想。对大队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党员领导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警示或诫勉谈话,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问题严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共组织提醒谈话3次共11人次。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