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中国科研级高性能计算实现“平民化转身”

2017年10月20日 07:23 来源:新华网

我国科研级高性能计算实现“平民化转身”

新华社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汪奥娜颜之宏)在过去,高性能计算(国内亦称“超算云”)仅在气象、天文、航空航天等尖端技术领域应用,如今高性能计算将越来越多的进入行业企业应用。

在19日举行的第13届HPC China全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上,腾讯超算云解决方案正式对外发布。

据腾讯云深度定制云中心高级产品总监吴坚坚介绍,在过去,云的虚拟化会对计算性能产生折损,而现在,腾讯云利用“黑石”物理服务器,可以实现将云的弹性灵活与计算性能的极致要求相结合,最大限度保留计算性能的完整性。目前高性能计算已普及至包括汽车制造、生物基因、人工智能和图像渲染等诸多对计算能力要求较高的领域。

“打个比方,如果过去的传统计算是自行车,解决了短距离出行需求;那么现在的高性能计算就好比高铁飞机,让人的出行需求得到更长远更高效的延展。”吴坚坚介绍说。

吴坚坚说,产业对云计算需求日趋复杂,密集型计算场景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也日趋旺盛。超算云正是对整体云计算能力的链条的有效补充,在积极提升业务研发周期、支撑业务创新发展具有实际的意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