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今年前八月中国移动电话用户13.8亿 用户数全球第一

2017年10月20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速递)今年前八月中国移动电话用户13.8亿 用户数全球第一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曾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19日在北京透露,截至8月底,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3.8亿,普及率已经达到百分之百,用户数全球第一,其中4G用户9.3亿,占比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杨杰当日是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第二场集体采访中向媒体透露上述信息的。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杨杰还说,中国4G用户占全球4G用户的比例超过40%。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3亿,其中光纤宽带用户已经达到2.72亿,占全球光纤宽带用户比例超过60%,为全球光纤宽带占比最高的国家。网络覆盖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地,网络速率大幅提升,价格大幅降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同时也极大地带动和促进了设备制造和互联网企业的发展。

杨杰称,目前全球市值前十的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占了4席。全球通信设备制造商中,中国企业稳居前列。“我们开玩笑讲,通信运营企业就像一根扁担,一边挑的是通信制造企业,一边挑的是各行各业各种互联网的应用”。

杨杰表示,2012年至2016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收入从3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到4145亿元,增长23.1%;利润总额从171亿元增加到245亿元,增长43.3%;各种用户总数从4.5亿增加到现在的5.96亿,增长32.4%;目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4G LTE-FDD运营商,是全球最大的宽带运营商、最大的IPTV运营商和最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在财富500强排名中从221位已经上升到现在的133位。(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