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开心麻花华南总部落户龙岗 打造音乐喜剧《西哈游记

2017年10月20日 07:38 来源:深圳商报

▲开心麻花联手庾澄庆打造音乐喜剧《西哈游记》。 (受访者供图)

近日,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揭幕仪式暨音乐喜剧《西哈游记》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落户深圳龙岗,并邀请庾澄庆联手打造音乐喜剧《西哈游记》作为华南总部基地落成后的首部大戏。据悉,《西哈游记》将于11月11日至19日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进行全国首演,连演6场。

计划每年推一两部原创剧目

据了解,开心麻花将在龙岗开展四大核心业务:原创音乐剧制作、百老汇合家欢剧制作、原创话剧制作、戏剧教育培训业务。开心麻花与龙岗区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至两部原创剧目,在龙岗首演发布,在全国巡演推行。该基地的第一部作品将由开心麻花与“音乐顽童”庾澄庆携手打造音乐剧《西哈游记》。该音乐剧汇集了各路精英创作人才,融合了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与庾澄庆百变的音乐风格。11月11日,《西哈游记》将作为基地孵化的首部作品面世。

用多种音乐风格戏说经典

《西哈游记》用脑洞大开的爆笑演绎解读经典,以轻松诙谐的风格讲述后西游故事。该剧除了爆笑无厘头的脑洞剧情,还融合了众多喜剧桥段和热点梗,颠覆西游经典人设。庾澄庆担任创意兼音乐总监,沙宝亮饰演孙悟空,吴莫愁饰演沙小妹,开心麻花演员刘思维饰演火孩儿……强大的主创阵容以及精湛的舞美和众多时尚音乐元素,使得这部剧被称为高配版舞台剧、低配版演唱会。

“音乐顽童”哈林庾澄庆首次挑战舞台剧,在他这部舞台剧处女作中融入了流行、摇滚、嘻哈、阿卡贝拉等多种音乐风格,其中的新编单曲《让我一次爱个够》即将掀翻舞台。发布会还公布了《西哈游记》主题曲《猴喜翻》MV,这支“称霸千年的嘻哈神曲”一经首发,立即嗨爆现场,引起热烈反响。该剧除了悟空首支神曲《猴喜翻》,还有智障《魔二代之歌》,二者以音乐为载体,产生强烈的戏剧冲突,是开心麻花继《爷们儿》后又一部音乐神作。

近年来,深圳本地戏剧佳作频出,并逐渐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随着华南总部基地的顺利落成,开心麻花将在华南地区持续发力,源源不断开发优质的喜剧内容,为观众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娱乐产品。

(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