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化名片|大芬美术作品敦煌大唐美术馆巡展开幕

2017年10月20日 07:36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时代之境·大芬美术作品展全国巡展敦煌站”在敦煌大唐美术馆隆重开幕。

此次美术作品展由敦煌市委宣传部、敦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委会、敦煌市文广局、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布吉街道办事处、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

深圳作为中国的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前沿。大芬油画村是深圳市的文化名片,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素有“世界油画、中国大芬”之美誉。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方针,更好地发挥文化产业“领头羊”作用,大芬积极推动“走出去”机制。本次展览共征集油画作品83件、中国画作品10件、水彩作品7件,参展作品风格多样,既有新古典的写实样式,也有极富时代感的表现主义形式,呈现了当下大芬画家在艺术道路上的传承、探索、创新的成果。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大芬创造了中国美术产业发展的一个奇迹,如今的大芬已形成自己独特品牌,并积极与国内和国际进行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用以点带面发展原创的方式,主动与世界互动,以高端油画输出的方式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晓超 通讯员 张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