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人民医院举办“关爱女性更年期心身健康”义诊

2017年10月20日 07:34 来源:深圳晚报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为提升社会大众对更年期健康知识的了解,由龙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内分泌专家牵头,医院心血管科内科、内分泌科、骨科、普外腺体科、药剂科多学科专家联合,于18日下午在龙城公园给龙岗区居民龙城公园进行“关爱更年期妇女健康”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龙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内分泌专家指出,对于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以及心血管疾病、预防骨质疏松、甲状腺乳腺疾病、肥胖、老年痴呆等老年易发疾病,最有效的方法是向专业医师寻求科学的诊疗。因为更年期的各种症状都是由于在此期间雌激素急剧下降引起的。专业指导下的激素补充治疗将从根本上解决更年期带来的各种问题,给更年期女性长期的生活带来诸多益处。龙岗区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希望通过义诊和宣教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女性更年期疾病防治的认识,改善更年期女性的生活质量,让广大更年期女性“留驻芳华,享受健康”。

当天的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约1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30多份。此外,龙岗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将在11月中旬举办大型健康讲座活动,届时会邀请到北京协和医院更年期领域资深专家前来授课讲座,同时还将举办市级医疗卫生系统继续教育班广泛宣传健康保健知识,以期引起社会对更年期群体的关注,从而有效预防老年疾病。(高向荣 李洁 夏哲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