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中心小学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回收活动纪实

2017年10月20日 07:25 来源:晶报

平湖中心小学师生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工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义工与小学生共同进行垃圾分类趣味互动。

日前,平湖中心小学与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在平湖街道办市政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场大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让“垃圾分类”在同学们的心里扎根,获得了圆满成功。

低碳环保协会的专业讲师为平湖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义工、学生义工和部分教师们生动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如收集来的“玻金塑纸”“废旧织物”“果蔬垃圾”等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有的同学还提出对垃圾分类的困惑,特别是有的同学问大骨头为什么不是厨余垃圾的问题,环保讲师都热情地一一给予解答。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的有奖知识问答和废旧织物的回收活动。

此次活动中,平湖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不仅积极参加垃圾回收环保的实际活动,兑换到了自己喜爱的小礼物,而且还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践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踊跃参与,为我市的环保事业增添一笔鲜艳而亮丽的颜色,还真正懂得了“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意义所在。 (记者 吴建升/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