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义工督导餐厨垃圾分类 数家餐厅签订分类及收运协议

2017年10月20日 07:23 来源:晶报

布吉老街旺角酒楼负责人当场签订了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协议。

百名义工督导布吉餐厨垃圾分类。

义工向火锅店负责人讲述餐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10月19日上午,布吉街道市政中心组织百名义工深入辖区餐馆酒楼,督导餐厨垃圾分类及收运处理。活动当天,有几户餐饮企业当场签订了餐厨垃圾分类及收运处理协议。

19日上午9时,布吉街道市政中心首先组织义工召开了餐厨垃圾分类督导动员会,由专业的环保人士和深圳市绿果果低碳环保志愿服务协会义工对即将出发的义工们进行了动员。他们向参与活动的义工介绍了餐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一是分好类可以大大减少处理企业二次分捡的工作量,降低运营成本;二是分好类的餐厨垃圾处理后的产品质量好;三是餐厨垃圾如果与其它垃圾混合送进焚烧厂,会降低燃烧热值,也会影响排放质量。他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心得对义工强调,进餐馆宣传餐厨垃圾分类,对餐厅人员来讲,许多可能是头一回听到,不一定能全面理解,但无论对方怎样,义工们一定要保持耐心,尽可能理解对方,耐心作说服工作,不可与之产生争执。

随后100名义工分成5个小组奔赴不同的方向。

记者跟随一个义工小组来到布吉老街,分别走进多家餐厅,散发餐厨垃圾分类相关资料,讲述餐厨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必要性。餐厅人员普遍对餐厨垃圾分类表示理解和支持,只是担心这种分类及收运处理能不能持续,最怕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在一家火锅店,负责人表示只要有关企业能保证天天收运,他们就有信心做好分类。当随行的环保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当场签订分类及收运协议,该负责人表示其不是法人代表,一定要请示老板后才能确定。而在另一家名为“旺角”的酒楼,餐厅负责人则当场签订了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协议。据悉,当天有数家餐厅当场签订了相关协议。 (记者 吴建升/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