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高自民到龙岗调研 强调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

2017年10月18日 22: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8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前排)率队到龙岗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10月18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率队到龙岗区吉华街道辖区民爆仓库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安全流程把控好每个环节,加强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确保把好安全关。龙岗区领导张勇、李卓文、官尔杰等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高自民一行到位于龙岗区吉华街道办吉华路的民爆仓库实地调研。据了解,该仓库是深圳市物资控股集团公司下属深圳市化轻贸易有限公司专门储存民爆和剧毒物品的场所,同时具有停车场和装运场功能,1999年被市政府定为市级安全重点防护单位。仓库占地面积为51800平米,建有7座民爆物品库房和1座剧毒物品库房,可储存工业炸药14吨、雷管70万发、剧毒品101.5吨。

“总共有多少保管员?仓库钥匙是怎么保管的?”高自民先后查看了该仓库监控室和仓储处,了解具体仓库保管和安全防范措施,并强调对仓库的安全监管一定要严格,日常管理要有保障,同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能第一时间紧急打开仓库,执行好应急机制。

据介绍,目前,该仓库拥有国家和行业标准规定的各种安全设施设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还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伍,可以应对一般突发事件事故。仓库还配有28台危险品配送车辆,所有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符合相关要求,并配备配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安装了隔热、熄灭火星以及灭火等装置。该仓库已被纳入龙岗区重大危险源和危化品重点监管单位进行监管,区安监局和吉华街道相关部门定期对其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第一。”高自民要求,仓库的安全应急设施设备要配备齐全,近期要加大安全检查的频次,落实好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确保每个环节的安全。同时,要加强对仓库区管理人员和运输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所有人员的安全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高自民一行还到麓城外国语小学检查安全工作,要求学校要按要求加强校园安全保障工作,配备好防御性、约束性安全装置,确保师生和校园的安全稳定。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