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马蹄排洪隧道提前3个月贯通 治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17年10月17日 07:27 来源:深圳商报

作为深圳市和龙岗区治水提质重点项目,四联河马蹄形942米排洪涵洞16日下午全线贯通。

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许能裕 摄

10月16日15时58分,伴随着一阵喜庆的鞭炮声和挖掘机轰隆声,由深圳市广汇源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深圳首个河道坍塌隐患治理综治工程和全市重点民生工程——四联河地面坍塌隐患治理及水环境综治工程四联河马蹄排洪隧道提前3个月胜利贯通。马蹄形总长942米、占总工程量四成的此“咽喉”工程的完工,为全线总体工期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今年深圳治水提质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据项目负责人林森介绍,四联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全长约8.4公里,主要包括新建沿河截污管、黑臭水体治理等。其中,四联河马蹄排洪隧道工程占总工程四成,为“咽喉”工程,马蹄形,总长942米,地质条件复杂,可称为“地质博物馆”,施工困难。2016年8月1日开工后,100多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精心组织,科学安全施工,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环境零投诉”的管理目标计划,提前3个月完成了隧道施工任务。

“龙岗马蹄排洪隧道提前3个月胜利贯通,这是龙岗区推进治水提质工作和黑臭水体综合整治的缩影,对促进龙岗推进治水提质工作和深圳东部中心建设都具有深远意义。”龙岗区环水局负责人表示。

(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许能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