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龙岗前三季度安全隐患“拔钉”行动整改率达78%

2017年10月16日 07:49 来源:晶报

“安全是工作的底线。干安全工作就得硬一点、勤奋一点、严要求一点。”在10月12日上午召开的龙岗区2017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用“底线”和三个“一点”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各部门要“自己给自己加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打牢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区领导杨军、李卓文、高旭敏、官尔杰、黄惠波、邓宏安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龙岗区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体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可控,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据统计,今年1—9月,龙岗区共发生工矿商贸、火灾、交通等各类安全事故495宗,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了10.78%。

据了解,今年第三季度,龙岗区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属地监管及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十大专项及“拔钉”行动,对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9月底,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34146人次,检查单位122420处,排查出安全隐患76004项,已整改59414项,整改率78.17%。

同时,对威胁城市公共安全、制约城市发展空间的重大隐患及久拖不决的问题,龙岗区强力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拔钉”行动,集中力量彻底整改重大隐患。全区首批13个“钉子”隐患中,目前布吉街道富民市场、宝龙街道丰顺老屋村等6个完成了第一阶段整改,龙岗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对其他“钉子”隐患也在积极推进整改中。(记者梁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