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正式落户龙岗 首部作品面世

2017年10月13日 22: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3日,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正式揭幕,宣告其正式在龙岗落地。

揭幕仪式上,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演员表演节目。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郭晓欣)去年文博会期间,“开心麻花”与龙岗区签约,将华南总部基地设于龙岗。时隔一年有余,“开心麻花”如约而至。10月13日,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正式揭幕,宣告其正式在龙岗落地。与此同时,该基地首部作品——由开心麻花带来的原创音乐喜剧《西哈游记》也于当天同步发布。据悉《西哈游记》预计将于11月11日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正式与观众见面,并从龙岗出发,为全国的观众带去多桥段的笑料和音乐滋养。

深圳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刘文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城投集团董事长徐向明,以及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台湾“音乐顽童”哈林庾澄庆、“全能艺人”沙宝亮、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等出席了发布会并为开心麻花华南总部正式揭牌。

据了解,华南总部基地落地龙岗后,开心麻花将在龙岗开展四大核心业务,包括原创音乐剧制作、百老汇合家欢剧制作、原创话剧制作、戏剧教育培训业务。而该基地的第一部作品,是由开心麻花与“音乐顽童”哈林庾澄庆携手打造的音乐剧《西哈游记》,该音乐剧融合了开心麻花的喜剧基因与哈林庾澄庆百变的音乐风格。11月11日,《西哈游记》将作为基地孵化的首部作品面世。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落户龙岗,对于推动龙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深圳打造“文化强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开心麻花华南总部能立足龙岗,加强产品和品牌在区域的培育和宣传,积极引导文化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同时,能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演艺影视资源和强大的影响力,吸引整合国内外高端演艺影视企业和机构,打造国家级的戏剧演艺文化创意产业园,引领龙岗文化产业特别是戏剧产业创新发展,为深圳市“文化东进”作出贡献。 

“与电影如‘树上开的花’不同,开心麻花更注重树根的浇灌和培植上,我们希望用‘闷头种地’的态度来做原创舞台剧、原创音乐剧这件事。”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用花和树根来类比开心麻花与当前影视圈主流业务的差别。他表示,开心麻花十几年如一日,深耕舞台剧、音乐剧,此次在龙岗设立华南区总部基地,对开心麻花来说是个巨大的机会,这得益于龙岗区大力的支持,开心麻花将以此为契机,用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馈龙岗及全国的观众,不负所望。

发布会上,制作团队还首次介绍了《西哈游记》的创作历程。据悉,该剧是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联合音乐顽童哈林庾澄庆,打造的首部西游题材音乐剧,用脑洞大开的爆笑演绎解读经典,以轻松诙谐的风格讲述后西游故事。该剧融合了麻花式搞笑包袱和哈林庾澄庆的音乐才能,不仅有哈林庾澄庆担任创意及音乐总监,麻花全能艺人吴江执导,还有华语唱将沙宝亮、吴莫愁实力担任主演,开心麻花“萌主”刘思维也将全新亮相。

据悉,《西哈游记》预计将于11月11日在深圳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正式与观众见面。首部经典题材音乐剧的上演,为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的启动拉开了帷幕,开心麻花与龙岗区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一至两部原创剧目,在龙岗首演发布,在全国巡演推行。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