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明确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治理工作职责分工

2017年10月12日 21: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凡)10月12日下午,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岗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治理职责分工》等议题。

根据《深圳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余泥渣土受纳场等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住建局系统梳理危险边坡工作职责划分情况,形成操作指引和快速反应机制,便于区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准确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部署。

《职责分工》依据部门管理原则,明确了国土、城管、交通、水务等部门负责各自职能范围内的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排查整治工作。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各街道办负责辖区内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的巡查、应急、维护管养等工作。同时明确了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中“谁引发、谁治理”的工作原则,由引发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责任主体负责防治工作。要求各部门间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开展好全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防治工作。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