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104个治水提质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67亿元

2017年10月12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1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右一)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和治水提质工作,并到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征拆现场查看了解情况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10月11日,龙岗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治水提质工作专题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龙岗区通过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河流治污等措施,狠抓环保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中央环保督察交龙岗区办理共48件案件,目前龙岗区已基本办结。

会议听取了龙岗区中央环保督察和治水提质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治水提质项目涉及的征拆等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领导张勇、戴斌、杨军、李卓文等参加了会议。当天上午,区领导张勇、戴斌、杨军还分别率队到黄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征拆现场、红花岭环境园、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工程茂雄农产品批发中心段征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相关环保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广东省反馈意见后,龙岗区政府制定了《龙岗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10个份方案,全力推进各项环保整改措施的实施,各项工作进展良好,中央环保督察交龙岗区办理的48件案件,目前已经基本办结。

具体整改措施中,龙岗区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通过严格执法,疏导结合,引新填旧,截至9月底已淘汰386家低端企业。同时,龙岗区积极推动产业改造升级工作,完成了宝龙科技城核心区、坂田天安云谷园区的循环化改造,下半年启动的坂田天安云谷园区的循环改造工作也于9月18日全面完成。

同时,龙岗区加快推进管网建设,全力推进河流治污。截至9月底,龙岗区440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已完成237.35公里。

此外,龙岗区强力推进“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及整改工作。截至10月9日,龙岗区共排查企业10571家,排查发现涉嫌存在环境违法企业634家,排查发现涉水企业43家,关停取缔(搬迁)企业家457家,全面落实了省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治水提质工作是今年市、区重点工作之一。记者获悉,今年龙岗区共计划实施包括雨污分流、河道整治、防洪排涝和水源保护在内的4类治水提质建设项目总计104个。截至9月29日,104个项目中,2个项目已完工,处于施工阶段的有50个,处于前期阶段的为52个,已完成年度投资14.67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的50.4%。其中,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累计已完成237.35公里,超前完成原定200公里的阶段性建设计划。

会上,龙岗区委书记张勇指出,各部门要勇于承担责任,形成合力,做实做细,动脑筋想办法,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和治水提质各项工作的落实。在现场调研时,张勇强调,河流整治拆迁工作是城区发展的需要,街道、区土地整备中心等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积极创新思路,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征拆工作,并于11月15号之前完成黄沙河征拆任务。同时,施工方要确保施工质量,抓好安全生产。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环保问题是百姓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的案件,要保持工作力度,经常“回头看”,防止反复。各部门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强力推进治水提质、黑臭水体治理、河流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