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图集

张勇与区人大座谈:一心一意共同把龙岗工作做好

2017年10月09日 2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右二)与区人大班子见面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国庆中秋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0月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与区人大班子见面,并表示要与全区干部群众一起,一心一意,共同把龙岗的工作做好,推动龙岗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区领导李卓文、杨钦星、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等参加了见面会。

据介绍,今年以来,龙岗区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各项工作全面铺开推进。龙岗区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抓好选举任免工作和联络站工作。结合街道分设情况,龙岗区人大将联络站由24个调整增设为36个,实现每个街道至少安排两个,同时制定加强联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联络站工作职责,推进代表进站常态化。

此外,龙岗区人大在全市率先开展“代表议事会”常态化探索,着重解决群众热点诉求,打造代表闭会期间的议政和监督平台。据统计,今年以来各联络站共开展议事会活动38场,形成代表意见建议156件,办结民生实事140多件,成为密切联系辖区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与此同时,龙岗区人大还重点抓好监督、代表活动月和队伍建设工作。其中,围绕市、区重点工作,龙岗区人大坚持问题导向,将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收到的14件环境污染治理建议,集中提升为大力开展治水提质的重点建议,连续四年进行跟踪督办;还组织200多名市、区代表到各街道开展“行走龙岗”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专项视察活动,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环境整治。

“代表提出的建议都是为了龙岗好,有的是为了龙岗的长远发展、有的是为了民生,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跟踪落实。”在听取龙岗区人大相关工作汇报以及审阅部分人大代表的建议后,张勇表示,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建议,龙岗区委高度重视,将会及时跟踪督办,积极行动,推动有关问题得到解决。张勇指出,龙岗区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自己将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一心一意,共同把龙岗的工作做好,推动龙岗发展。

陈少雄表示,区人大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人大工作,积极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推动龙岗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