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张勇与区政协座谈:抓住“黄金时期”推动龙岗发展

2017年10月09日 2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左二)与区政协班子见面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目前龙岗正处于一个‘窗口期’,也是关键时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尽全力抓住这个‘黄金时期’,推动龙岗发展。”10月9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与区政协班子见面时表示,将牢牢抓住“东进战略”的契机,和全区干部群众一起,用长远的眼光谋划好龙岗的未来发展。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区领导李卓文、臧动、马明高、杜楚明、张静、徐向明等参加了见面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岗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力行“四个坚持”,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龙岗区政协坚持把服务和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突出履职成效。其中,针对落实“东进战略”、城市质量提升等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龙岗区政协广泛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为推进龙岗区各项事业发展献策出力。

此外,龙岗区政协坚持把改革创新融入履职各个环节,提升履职能力。包括创新知情明政平台,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及时组织专题问政,以会前分组调研、会议重点问政和会后书面问政相结合的方式,协助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到位;坚持把发挥政协界别特色作为履职重要抓手,凸显履职活力。

与此同时,龙岗区政协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彰显履职价值,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政协工作的一条主线,积极关注、主动服务、踊跃参与、大力推动民生工程的实施与落实。今年9月,龙岗区政协创新性的召开专题问政会,组织委员就2017年区政府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专题问政,及时反映各界群众心声,助推今年61项民生实事办理落实。

张勇在听取区政协工作汇报后表示,政协委员们关心的城市更新、打通断头路、强区放权等问题,也是区委高度关注的问题。龙岗区委将与政协保持沟通联系,多倾听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多获取有用信息,为正确作出研判和决策作参考,一起把工作做得更好。张勇指出,当前是龙岗发展的“窗口期”,要牢牢把握机遇,激发全区上下,特别是广大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热情,共同推动东进战略的落实。

吴书坤表示,区政协将坚持“开放、包容、担当、自律、共荣”,积极创造平台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接下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将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龙岗进一步发展。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