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检查客运站:做好预案提供安全优质服务

2017年10月01日 08: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前排左三)带队到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检查节假日客运情况。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9月30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带队前往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检查节假日客运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领导李卓文等陪同检查。

“现在车站运营的运输企业有多少家?”“进站车辆有多少?”“客流量如何?”当天下午,张勇一行来到车站候车室和智能系统室,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客运情况。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是深圳市东部地区的重点枢纽站,现有进站车辆960辆,参营的运输企业200多家,经营客运线路218条线,日发班次600多班,节假日发800个班,日发送旅客6000人,节假日发送旅客将大于一万多人次,年旅客发送量180多万人次。

随后,张勇一行来到运行监控室,要求工作人员现场随机调取正在路上运行的车辆视频资料,查看车辆的运行轨迹、GPS上线率、中途配客、超速行驶等情况,并现场测试车站安全管理人员关于遏制重特大事故双重预防机制的内容。

张勇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做好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准确预测客流高峰,做好客流疏导、进出站的交通组织等各项预案,为旅客提供安全、温馨、快捷、优质的道路运输服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有和事故赛跑的决心,立即进行整改。

最后,张勇一行看望慰问了在车站作业的环卫工人,对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还特别叮嘱环卫工人,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对于一些车辆违章的行为,一定要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和伤害。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