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举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节目展演

2017年09月30日 07:37 来源:深圳侨报

快板《美丽大龙岗》。深圳侨报记者何小娟摄

昨日,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广电中心主办的龙岗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节目展演在广电中心演播厅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观看了演出。

整场展演以“凝聚中国力量,弘扬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情景剧《希望》由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改编,在南湾街道宝岭社区,有一对普通父母,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病儿,在他们身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核;《时空穿越》通过声光电结合,带观众一起穿越“丝绸之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一带一路”对外发展合作共赢之路;农民工街舞团带来的街舞表演表明,不管你从事什么职业,不管你来自哪里,在深圳,都可以怀揣梦想、实现梦想;快板《美丽大龙岗》表达了“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龙岗人”的主题。为此,我们都有义务为建设美丽家园、文明龙岗出一份微薄之力……

“参与节目演出的既有专业人士,也有来自社区的普通群众,不少节目是源自基层的文艺精品。”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岗致力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精髓。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使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生根发芽,使人们真正将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下来,将把这台精品节目陆续送到全区11个街道,争取覆盖所有社区。(记者 何小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