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

2017年09月28日 1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凡)9月28日上午,龙岗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对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的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戴斌强调,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娱乐场所、旅游景点、食品卫生等安全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重大行车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治,加大对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加大对商场、宾馆、影剧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三小”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人员密集场所要坚决停产停业整改,对非法侵占或封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防火灾事故或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

戴斌表示,要加强对危险边坡、城中村、老旧屋村的巡查,对假日期间加班的工地和工厂,要加强监管,防止假期思想松懈而导致的安全事故;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各类饭店、摊点的安全管理,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加强安全监管,对不符合卫生标准、过期及“三无”食品要坚决予以销毁,让群众吃得放心。此外,也要抓好违建查处的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自觉抵制送节礼、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它议题。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