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0余小网球手龙岗竞技 展青少年运动风采

2017年09月17日 22: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6日上午,2017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200余位小网球手同场竞技。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徐盛)球拍在手,8、9岁的娃娃们也不甘示弱。9月16日上午,2017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在龙岗区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龙岗辖区学校和社会组织的200名小网球手精彩挥拍、同场竞技。这些小选手的年龄从8到16岁不等,小小年纪在赛场上却也丝毫不怯场,表现相当勇猛。

此次赛事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龙岗区网球协会承办。作为一项传统体育赛事,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网球锦标赛每年都会举办,而今年的参赛人数相比往年有了大幅度增长,较去年基本实现了翻番目标。

根据选手年龄,赛事设置了甲、乙、丙、丁4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男子、女子单打和男子、女子双打。主办方透露,今年的参赛选手水平普遍较高,其中还不乏此前参加过广东省、深圳市大赛并获得佳绩的选手。“参赛选手水平的提高,与近年来龙岗区着力于抓青少年网球青训和龙岗学校日益重视网球有很大关系。”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球已经成为龙岗区覆盖面、影响力均较大的一项体育运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接触和练习网球,并涌现出了一批实力强劲的青少年网球队伍。

挥拍自如。

比赛当天天朗气清,在龙岗区体育中心网球场,选手们带着网球帽、身穿网球服,个个精神头十足。面对差不多年纪的对手和围观群众,小网球手们也不怯场,专注于比赛。发球、接球、回球,动作一气呵成,打出了不少精彩回合,展现了龙岗青少年网球的运动风采。

“打网球不仅能锻炼身体,也让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在小组赛第一轮,今年8岁的唐一丁小朋友就首站告捷,为进入第二轮拿下优势。赛场上,已经打了两年网球的她动作熟练,张弛有度,还打出了许多角度刁钻的好球。在谈到对比赛成绩有何期待时,她则略带羞涩地表示,“还不知道,希望可以赢”。

“赛事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通过赛事提升选手网球技能、检验他们的训练水平,并通过赛事促进青少年训练发展。”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赛事的举办也是为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运动技术水平,促进龙岗区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