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17ATP深圳公开赛即将打响 50余位球童也准备好了!

2017年09月16日 23: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6日,50多位深网球童获得了由深圳公开赛组委会颁发的结业证书,并将为今年ATP深圳公开赛服务。图为部分球童结业合影。

结业仪式上,球童们展示基础动作。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马琳)2017ATP深圳公开赛将于9月25日在龙岗体育中心打响,除了在赛场上“厮杀”的球员之外,场上提供服务的球童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9月16日,经过几个月多的选拔、集训等层层关卡,50多名球童从3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完成了球童夏令营的相关培训,并获得了由深圳公开赛组委会颁发的结业证书。他们将在十天后出现在2017ATP深圳公开赛的赛场,展示深网球童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6月,2017ATP深圳公开赛正式启动了球童选拔工作,先后走进了福安学校等龙岗区四所中、小学选球童。与前三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球童选拔方式把学校选拔和社会选拔进行了组合,共吸引了300多名孩子报名。而到8月份,主办方还开展了球童夏令营活动,对入围球童进行封闭式专业培训。

“球童的选拔覆盖面不断扩大,目的是给深圳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进到这种国际化的赛场,为国际化的球员做更专业的服务。”2017ATP深圳公开赛球童夏令营承办方之一的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3-4月的选拔和学习,所有的球童都完全掌握了在国际赛场如何服务国际球员。”

据介绍,为了让球童服务更加专业,今年弘金地体育还组织了球童夏令营活动,请专业教练为所有入围的球童进行指导和培训。集训内容包括球童基本技能、如何跑位、如何换位,如何捡球、发球、发毛巾等等,另外还重点培养了球童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每个赛场都有6名球童在现场,他们要有团队的协作,与此同时,又需要他们具有自主自立能力,在赛场上都要独当一面,完成自己的工作。”

他们将在十天后出现在2017ATP深圳公开赛的赛场,展示深网球童的风采。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深网球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自福安学校的刘莉馨就开玩笑地指着自己的健康肤色说,“原来我真的挺白的”。作为此次正式进入深网球童队伍的一员,回想起训练的场景,才上初二的刘莉馨也深有感触,“经常是顶着大太阳在室外训练,练习捡球、回球那些动作,有时候累到腰酸背痛。”不过适应了两天之后,她还是顺利地坚持了下来,“刚开始会觉得累,后面适应了就还好,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还交了很多好朋友,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期待能在赛场为球员服务。”

深圳开放、活泼的气质已融入各大赛事,近年来,深网球童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专业气质也赢得了赛事主办方和众多球员的高度评价。据赛事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卫冕冠军、捷克名将托马斯·伯蒂奇就曾表示对深网球童印象深刻,“深圳的球童表现非常职业、国际化,为球员提供了非常专业的服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