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平湖简头岭统建楼正式拆除 62户业主获妥善安置

2017年09月13日 12: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简头岭统建楼拆除现场。 李上彪 摄

简头岭统建楼业主合影留念。 李上彪 摄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9月12日,平湖街道举行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关键节点简头岭统建楼拆除仪式。由此,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征拆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建成已有11年的简头岭统建楼将成为历史,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现代化交通综合枢纽功能区,成为平湖新的发展引擎。龙岗区副区长高旭敏参加活动。

上午10点,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建设工地上人头攒动,来到现场的简头岭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拉上身边的亲戚朋友,和身后的统建楼拍张合影,留下最后的回忆。就在不远处,工人们正在工地上忙碌着,加紧施工,保障进度。

记者获悉,地铁10号线征拆工作的主战场在龙岗,而平湖枢纽站征拆工作又占龙岗段总拆迁量的82%,涉拆房屋85栋、建筑面积约7.08万平方米。毫不夸张地说,平湖枢纽站征拆工作是地铁10号线建设开通的关键环节。为此,市、区、街道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定以“城市更新+整村统筹”的方案推进房屋征拆,并促成平湖枢纽站所在地块获批龙岗区唯一一个以城市更新的方式推动地铁项目征拆工作的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整体征拆工作进展已经过半,仅简头岭统建楼的拆除而言,等到完全拆除后,施工单位就可以在此完成84根主体围护桩的施工,地铁10号线的建设也会提速。

另据悉,平湖街道还联合相关部门准备了过渡安置房屋,对统建楼涉及的62户业主进行了妥善安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