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平湖补齐城市管理短板 突出抓好“三线”治理雨污分流

2017年09月06日 1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王国宾实地走访了解城中村综合治理情况

深圳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毛艳)9月5日上午,深圳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宾率队到平湖街道调研城中村整治提升工作,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华等陪同调研。

王国宾一行实地视察了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彩姿南路、新河路、社区广场等地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出租屋管理、门禁系统等,深入调研了解城中村新河住宅区在网格管理、消防安全、交通秩序、“三线”下地、燃气供应、雨污分流、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治理效果和经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城中村安全、环境、市政配套、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工作中的经验进行深入交流、畅所欲言,研究探寻更加科学、合理、长效的治理模式。张志华表示,平湖街道以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大面积改善片区环境品质,通过旧工业区、城中村进行升级改造、功能调整、建管结合,提升片区环境。平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日后需进一步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突出抓好“三线”治理、雨污分流工程、规范物业管理、加大力度拆除建筑立面违规广告招牌等,从环境、消防、安全、管理等各方面整体提升,从而提升平湖街道城市形象。

王国宾指出,城中村承载着城市发展记忆和传统文化,容纳着数量庞大的城市建设者,但目前城中村物业管理缺失、体制机制不顺、部门协调不够、政策法规支撑不足,“三线”裸露、环境“脏乱差”、公共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亟需整治解决。市局正在研究出台城中村综合治理方案,致力于把城中村打造成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生活区。

王国宾强调,全市1326个城中村各有特点、各有差异,在治理过程中需分类进行。通过推进创建文明新村的方式,创新城中村改造,学习借鉴坂田街道“EPC+物业管理”创新思维模式,全面总结以往城中村整治经验,推动有效解决城中村安全隐患、市容环境、“三线”下地治理、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市政管线等市政配套设施问题,落实主体责任,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提升城市发展质量,让城中村治理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