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龙岗

地铁10号线再传捷报:平湖简头岭统建楼集体签约搬迁!

2017年08月30日 0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简头岭居民代表集体签订协议

简头岭统建楼集中签约搬迁,标志着地铁10号线建设迈向崭新的阶段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于淼营)地铁10号线建设又传捷报!8月29日下午,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为给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建设让路,该枢纽站范围最大1栋建筑涉及62户业主、建筑面积约1.3万㎡的简头岭统建楼集中签约搬迁,这标志着地铁10号线建设迈向崭新的阶段。

“感谢简头岭居民支持地铁建设,早搬迁,早回迁,早开工,早通地铁。这是平湖人民、深圳人民的共同愿望!”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区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向明在活动现场对简头岭居民积极配合地铁建设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当天,简头岭的业主代表集体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此外,平湖街道办事处现在的办公楼也将为地铁10号线让路,现今正依法依规启动测绘评估、补偿谈判、资产清点工作,相关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新址的甄选、设计、装修等办公楼搬迁前期工作。

为了推进地铁十号线建设,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张志华经常率队深入现场指挥,走访业主,向业主解疑释惑,开展全方位服务。同时,该街道采用“前台谈判技巧+后台技术支撑”方式,每天对接签约、清住户、交楼、拆楼信息,让工作组相互掌握情况,及时调动人力,迅速展开后续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之前,深圳市委常委刘庆生一行到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进行现场调研时,曾对平湖街道包点负责、强势推进平湖枢纽站征拆工作,创造出“平均每1.5天完成1栋房屋”深圳谈判征拆工作进度,给予了肯定评价。

目前,地铁10号线的木古站、华南城站、平湖西站、双拥街站(原平湖中心站)等4个站点施工队已全面进场施工。平湖枢纽站范围(65栋)已签约及收楼59栋、建筑面积4.24万㎡,拆除房屋58栋、4.23万㎡(剩余1栋为配电房,不影响施工);枢纽站至中心站区间范围(20栋)已签约及收楼16栋、建筑面积1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