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落幕 丰富文化大餐获赞

2017年08月28日 17: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5日,龙岗区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正式闭幕。

本届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多月,为市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体验。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欧阳源滨)8月25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菩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活动也正式落下帷幕。

龙岗区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惠民活动日是龙岗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开展非遗展示、互动体验文化艺术、展览、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以多种形式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形象和市民文化素质,打造具有龙岗特色的基层文化品牌活动。

据了解,本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龙岗区共开展了3场进社区活动,分别在荷坳社区、坪西社区以及樟树布社区。活动主要以演出和互动体验为主要形式,创新活动内容,紧密贴合活动主题,在演出内容安排豫剧、黄梅戏、粤剧等社区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传统戏剧节目。在互动体验环节上,各式各样的非遗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加,皮影大师现场表演演皮影戏,皮影爱好者也在幕后参与表演,糖画大师现场制作糖画,和剪影老师学习制作手工艺术品、与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市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文化惠民活动日开幕式于7月14日在龙岗区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活动当天,主办方为市民呈现了潮州大鼓、金曲串烧、客家山歌、动感舞蹈等热情似火的展演节目;分会场则由舞龙、棉塑、糖画、茶艺、剪影、等十几种非遗展示和阿卡贝拉、戏曲、象棋、围棋、街舞等丰富的文化互动体验活动组成。

“今年的社区文化艺术节在节目展演和非遗展示上内容更加丰富了,让我们市民有机会近距离的去了解这些民族文化,希望这样的可以在社区多开展,丰富我们居民的文化生活。”三场社区文化艺术节进社区活动结束后,市民对活动给予了肯定。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