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入户走访活动

2017年08月24日 07:58 来源:深圳晚报

走进龙岗区吉华街道三联社区,文明之风迎面扑来。不管是路边的宣传栏、宣传灯杆旗,还是社康、酒店门口的LED显示屏,随处都能感受文明宣传的力度和热度,“做个文明吉华人”已经深入人心。为了让全民参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创浓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吉华街道的7个社区陆续开展走访活动,组织社区工作站员工、街道党员义工、网格员等,利用周末或上班时间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宣传活动,文明创建氛围不断升温。

社区成创文“主力”

三联模式引文明之风

在人口密集街区,文明创建如何“接地气”成为社区的重点工作之一。三联社区结合实际,创新地提出文明创建的“三联”模式——工作联做常态化、活动联动高效化、品牌联创典型化。

三联的文明宣传已成工作常态,走进社区“文明”之风随处感受到——学校旁、广场周边、工作站等10多个宣传栏里都贴上文明宣传标语,100多张市民文明公约张贴在玉石街、居民区、联步北路步行街等显眼位置;在社康中心、酒店门口、服装专卖店等10多户的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文明宣传内容,成为社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而走在联布北路、塘园路等社区道路上,60多个文明宣传灯杆旗随风飘扬,彰显了三联社区文明宣传的决心。

此外,三联社区还组织辖区超市员工开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相关内容的培训工作,并建立员工间的“互问互答”机制,相互学习,相互影响。“我们希望通过宣传教育,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他们的工作生活中去,引导大家更好地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打通创文“最后一米”

全民共创文明吉华

“文明创建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请您帮助我们一起宣传。”8月的天气炎热,三联社区的文明创建宣传也不断升温。社区工作站员工不顾酷暑,挨家挨户上门派发文明创建“大礼包”。每到一处,他们都耐心指导市民填写《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公众民意调查问卷》,派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并认真向大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居民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截止到8月21日,三联社区共派发文明宣传手册共计5000多册,入户开展《深圳市创建文明城市公众民意调查问卷》800份。

此外,三联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300人次,在开展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同时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并在三联广场开展“大美吉华,党员先行”大型宣传活动,全面助力环境品质提升和文明创建宣传活动。目前已组织义工活动50次共计200人次,顶着烈日在布龙路三联桥两端的红绿灯路口劝导居民文明出行,安全过马路。

实际上,三联社区仅仅是吉华街道全力创建文明城市的缩影。今年以来,吉华街道各责任单位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全面排查,找出了不少薄弱环节,明确了整改举措、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在整改过程中,吉华街道在全面落实完成工作任务基础上,对照摸底测评结果,进一步查遗补漏,集中力量啃硬骨头,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时按量完成,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

“将文明宣传覆盖至每个街口巷道、每个居民家中,做到人人知道文明创建工作、户户知晓文明创建意义。”吉华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入户走访活动让居民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营造了创文的良好氛围,让创文工作覆盖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黄楠 郑衍潮 刘佳明 刘帆 文/图)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