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公交人亲子活动好特别

2017年08月22日 08:21 来源:晶报

时间:日前

地点:深圳

人物:东部公交四分公司职工、子女

提要:8月18日深圳东部公交四分公司举办了“弘扬中华文明传统,从小培养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暑期员工亲子活动,基层员工及子女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别开生面地借助龙岗交警教育基地平台,把交通安全文明送进了孩子们的心里

“我知道,你对我的爱是永远不会变的,我愿意更加努力学习,用我的优秀成绩来报答你们。”位于龙岗区第二职业学校的活动现场,东部公交四分公司六车队的员工子女陈宇琳深情悦耳地朗诵写给爸爸妈妈的作文《爸妈的承诺》,质朴平实的语言感动了现场听众。活动中,员工与子女还献上了歌舞、小品等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演出结束后,现场全体公交驾驶员纷纷起立,站在自己子女的身边,面对“三无安全生产”宣誓词庄严宣誓。而后,通过参观该公司五车队清风场站,孩子们还切身了解了父母的工作场地、环境以及他们为保障深圳市民出行所作出的贡献。一名小朋友说道,“以前不明白爸爸为什么不回家啊?他不要我了吗?来到这里,明白爸爸这么辛勤。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爸爸。”听到儿子的话,他的父亲会心地笑了。

公司更别开生面地把交通安全文明理念作为“礼物”送给孩子们。当天下午,龙岗交警教育基地,通过微缩仿真道路场景、交通安全游戏、观看典型重特大交通事故3D视频等形式,孩子们还学习了如何过街、通行、乘车及防范出行中的不安全行为等有关知识。

晶报记者 商笑野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