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90岁老党员缘何突然交5万党费?

2017年08月16日 07:54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在海南三亚的荔枝沟路,有一栋年久失修的小楼,总共80多平方米,虽没享受到沙滩海景,却也庭前花开,儿孙满堂,独有一份生活滋味。这是农场离休干部居继霆和老伴儿邢益鸾的家。一户居住在三亚的平凡人家。

居继霆生于1927年,是一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1976年在海南农垦系统离休后,定居三亚。今年4月份,当一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5万元大额党费收据送到他手中时,90岁的老人终于了却心愿。

  7月27日,记者探访居老,他小心翼翼踱步打开家门。新华网 张瑜摄

  居老拿出曾两次缴纳大额党费的收据展示。新华网 张瑜 摄

  

9旬老人交大额党费用于扶贫

2016年12月,离休40年的居继霆带着从银行取出的5万元现金,来到海南省农垦老干部服务中心三亚干休所的党支部办公室,请求党支部将这笔钱交到扶贫工作组,用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

由于坚持读书看报,年近九旬的居继霆关注到我国仍有不少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劳苦人们。“国家每个月给我8000多元工资,这些钱又不是我的命,但对于贫困人民来说,钱就是命,如果不交这个钱,我的心不安。”

居老夫妇有4个孩子,1个儿子,3个女儿。一开始,儿女们反对父亲的捐献决定,认为父亲苦了一辈子,应该把钱用来改善生活,安享晚年。老伴儿邢益鸾说,她起初也不支持居继霆。因为她和居继霆的身体都不好,自己患过重病,她想把这些钱攒下来,生病的时候不用增加儿女的负担。但不管如何反对,他们终是没有拗过居继霆。

居继霆的固执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4月,一张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开具的5万元大额党费的收据送到了老人的手中,90岁的老人终于了了心愿。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