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龙岗 正备战世界顶级联赛

2017年08月16日 07: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今年10月,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在深圳组建的两支球队将从龙岗出发,征战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记者获悉,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龙岗,今后,深圳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的大运中心欣赏到国家女子冰球队员在主场比赛的风采。据了解,目前,两支球队球员组建基本完成,中方球员正在大运中心场地开展体能训练,其余球员们预计将在月底前全部抵深,全力备战大赛。

8月15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区长戴斌与前来龙岗调研的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一行就深圳体育管理学院选址及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龙岗工作进行座谈。区领导尚博英、徐向明等参加了调研活动。当天,张合运一行实地调研了深圳体育管理学院拟规划选址地块,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训练馆和宿舍改造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中国冰球协会与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正共建多支国家队,并已在深圳组建深圳昆仑鸿星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两支队伍征战今年10月开始的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球队包括23名中方现役国家女子冰球队球员和19名海外优秀冰球球员,中方球员已在上月抵达龙岗,在大运中心场地开展恢复性体能训练,海外球员也将在本月陆续抵达。此次国家女子冰球队也被寄予厚望,希望在CWHL比赛中得到充分锻炼,争取在2022年冬奥会上有优异表现。

作为球队的主场所在地,龙岗区为国家女子冰球队的落户提供了训练场地、食宿等系列服务保障。场地方面,龙岗大运中心篮球馆热身馆将被改造成国家女子冰球队的训练场地,目前该场地冰面已经完成浇冰工作,近日就可交付使用。据悉,该场地的冰场、冰面,以及比赛现场所使用的抽湿设备、隔热设备以及监球系统等都严格按照国际职业冰球比赛的赛场标准建立。此外,位于大运中心附近的冰球队宿舍也已修葺一新,目前,中方球员已入住一月有余,多功能房等公寓配套设施也即将启用。

与此同时,龙岗辖区另一所高端体育院校——深圳体育管理学院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该学院拟选址龙岗大运片区,地块北接拜仁慕尼黑足球学校,东临博深高速,位于现状体育运动学校的西北侧。根据设想,深圳体育管理学院拟将作为深圳大学的二级学院,培养专业的体育管理人才,为深圳及全国体育事业输送场馆经营、体育科学等市场急需的体育专业领域人士。

座谈会上,高自民表示,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龙岗是龙岗的荣誉,龙岗区将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给予支持,为冰球队营造良好生活训练环境。龙岗区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做好规划建设,坚持五位一体规划发展,国家女子冰球队和深圳体育管理学院所在的龙岗大运片区具有十分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共同推动球队和学院的进步和发展。

戴斌表示,深圳体育管理学院选址工作正加紧推进中,建议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大学将深圳体育管理学院办成高端、国际化、有特色的体育管理学院,助力深圳体育事业的发展。龙岗区将与市文体局等单位部门加强沟通,共同推进学院建设。

张合运表示,深圳体育管理学院的建设将使深圳学校门类更加齐全,并培养出深圳需要的体育人才。接下来,市文体旅游局与龙岗区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学院加快建设,也预祝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在龙岗训练生活得顺利,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