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多项经济指标领跑全市 "工业第一大区"地位更稳固

2017年08月14日 07: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新闻网讯 “经济半年考龙岗创出多个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679.25亿元,居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048.19亿元,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98亿元,全市排名第一”。近日,龙岗区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年中靓丽抢眼的主要经济指标显示,该区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加速集聚,其在深圳东进战略的布局逐步成型。

数据显示,龙岗区经济保持平稳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和增速均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地区生产总值1599.52亿元,增长9.6%,总量和增速稳居全市第三。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5.84亿元,创下龙岗区近5年的新高,增长29.8%,居全市第二。

梳理市、区主要经济数据可以发现,龙岗区在全市经济版图中的地位更加突出、支撑作用凸显。龙岗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1599.52亿元,占全市的16.4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约占全市增加值的近三成,全市“工业第一大区”的地位更加稳固;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持续快速增长,约占全市的17%,这和“东进战略”提出的打造深圳发展“第三极”高度契合。

据了解,龙岗区有关部门前期对203家重点企业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82.8%的受访企业对龙岗发展充满信心,98%的受访企业计划继续留在龙岗经营;45.7%的企业第二季度订单量比第一季度有所增加,说明订单量逐季向好,重点企业下半年有望扩大生产。

龙岗区负责人表示,龙岗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腹地和重要增长极,在落实深港合作中,要发挥突出的产业优势、科技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同时,龙岗作为东进战略的主战场,要提升经济结构质量,以更大的改革力度和气魄实现大发展。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龙岗区按照“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指示要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但问题和挑战仍存,尤其是横向对比不少指标还有差距,必须拿出与东部中心相适应的新理念、新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邸继勇)

(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