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2017年环保形势分析会

2017年08月14日 07: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12日上午,龙岗区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2017年环保形势分析会,总结上半年环境保护和治水提质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部署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龙岗区领导戴斌、杨军、官尔杰、黄惠波等参加会议。

上半年,龙岗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在大气环境方面,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74天,优良率为96.1%,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每立方米;在地表水方面,全区共有河流62条,其中48条河流共59个断面有开展监测, 4条河流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水库达标率为100%,水质稳定;建成区黑臭水体和排污口方面,南约河、布吉河、沙湾河、四联河、君子布河、大康河6条黑臭水体均未消除黑臭,其中南约河已完成综合治理工程,但尚不能稳定消除黑臭, 其余5条建成区黑臭水体178个排污口的整治任务,目前已完成123个。

此外,龙岗区全力推进各项环保整改措施的落实,制定了“1+10”方案,明确了每个方案的牵头部门和任务分工、目标要求,成立了区综合协调组、整改督导组、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组,全区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强力推进环保督导。龙岗区明确重点,狠抓未办结案件整改落实,督察期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龙岗区的48件主办案件中,已有32件通过了中央督察组和省、市审查予以办结。同时,持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截至7月底已淘汰236家低端企业。加快推进管网建设,全力推进河流治污,全区440公里污水管网建设任务已完成176.2公里,超额完成阶段建设任务。此外,龙岗区还全面整改应用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建筑和建设项目,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下半年,龙岗区将强化措施,完善生态文明体系建设,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突出抓好生态建设亮点工作,确保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任务;加强统筹,直面困难,加强管理,强力治污,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真抓实干,在整改问题落实上、环境执法检查上、后督察上持续用力,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戴斌表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找准问题和短板,认清形势,攻坚克难,卯足干劲,务求必胜。要全面排查,严格执法,全力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硬任务;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程进度,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要综合施策,做好源头治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发挥河长作用;要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征拆工作;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环保宣传。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