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龙城街道雷厉风行连夜整治城中村“痛点”

2017年08月14日 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目前,深圳市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龙城街道为助力创建成功,于8月9日在街道召开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培训及部署会。会上,龙城街道主要领导表示,目前文创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在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上,尤其要对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各类区域的边边角角,逐一整改,不留尾巴。当天晚上,龙城街道立即行动,连夜对辖区内条件较差的前进村和建新村展开地毯式整治。生活在这两个城中村的市民,发现居住环境一夜之间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卫生干净了,巷道通畅了,占道经营也不见了,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连夜对城中村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

抓好城中村、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整治工作,是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为此,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当晚便率爱联社区城管所、街道市政服务中心连夜对前进村、建新村展开地毯式清理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辖区城中村存在的杂物堆积、环境脏乱、市场不规范经营、村中道路坑洼、车辆乱摆放等重点、难点问题,安全、消防等隐患也在此次整治范围内。当晚行动共清理超门店经营35宗,清理乱摆卖、乱堆放上百处,拆除一批违规灯箱广告和乱搭雨棚。

◆老鼠乱窜的巷子变得干净整洁

整治前,建新村是这样的景象:垃圾乱放、通道堵塞、占道经营严重,不时一只只老鼠从巷道穿梭。不过,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已得到解决,呈现了喜人的变化。一走进村内,干净的路面、规范的停车令人眼前一亮。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建新村原先坑坑洼洼的小区道路变得更整洁了,道路两侧车辆停放有序,再也没有见到垃圾从垃圾桶里溢出来的现象。

“改变大家看在眼里,喜上心头。但我们希望增加对‘四害’的消杀次数。”居民杨女士对小区环境还有个小小心愿。

◆不见了“脏乱吵”和废品回收店

前进村也是龙城一个面积较大、建成年代较久远、人口多而分布复杂的城中村。

4年前,胡女士来到这里租住,说起这里的居住环境,她用“脏乱吵”来形容,在她眼里,隔壁的一家五金加工厂就是“三毒俱全”的典型。胡女士说:“每天天一亮,铁器的撞击声、五金的切割声简直让人烦透了,还要上学的儿子常常在睡梦中被吵醒。”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曾经的三家地下加工厂都已被查封,一家汽车服务公司正在清理场内物品。

除了加工扰民外,龙联幼儿园旁边的废品店也深受居民诟病。卖废品的人为了抢占有利位置,把废品都堆放在店铺门前,甚至幼儿园门前的过道也被占据了。更糟糕的是,废品堆久了,散发出的臭味,常常令人作呕。

“占道堆放的废品不见了,门前的道路变得畅通了,那家废品店已经被清理了,收废品的三轮车也没了,干干净净的,连烟头也看不见。”胡先生说,短短一个晚上时间,这些变化让他感到不可思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