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这项大工程,将彻底改变龙岗人的生活!

2017年08月12日 16:48 来源:龙岗发布

 

和发布君一起生活在龙岗,

还是蛮幸福滴~

交通改善、加盖学校、

各类地标性建筑如雨后春笋

拔地而起……

龙岗的发展速度真的可以用“一日千里”来描述!

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好消息值得我们庆贺~

发布君

龙岗的地下空间,正在进行着一场革命:让原来横亘交错在地下的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管线,一起“住进”同一个空间——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究竟有什么用呢?

和发布君去看看~

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综合管廊将彻底解决城市管线导致的“蜘蛛网”、“反复开挖”等问题,增加雨水舱,连接海绵城市,解决城市的洪涝灾害、水资源短缺、水资源污染及再利用的问题,如遇管线检修或维护,人可直接从最近的井口进到管廊内部作业,无需破坏路面。

据了解,阿波罗综合管廊项目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其地下综合管廊总长度为6.17公里。项目含市政道路、跨河桥、穿山隧道、渗透塘、调蓄池、生态排水沟、雨水湿地廊道建设等。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内的高压电缆、燃气、污水等市政管线将全部入廊,不再有道路“反复开挖”、城市洪涝灾害、水资源污染等问题。此外,阿波罗综合管廊项目还将结合海绵城市,将彻底解决城市内涝,70%降水回归自然或再利用,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厉害了Word哥!这真是利民工程呀~

赞!赞!赞!

8月9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管廊办领导率队到阿波罗未来产业城调研启动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对龙岗区管廊办、区信息管道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创新举措,攻坚克难,提速提效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据悉,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包括启动区内综合管廊(连山二路、连山四路、山水一路、山水二路)、连山一路、连山五路、永勤路、跨大康河段管廊、综合管廊附属设施工程及监控机房。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项目正在进行中

2017年3月,全市的管廊规划印发实施,龙岗区规划布局综合管廊238.70公里,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79.30公里。近期,龙岗区将在平湖街道、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和国际低碳城建设综合管廊23.67公里。

关键词:地下综合管廊

(英文:Underground Pipe Gallery),是指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立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

来源|深龙住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