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平湖、坪地人民医院加入龙岗中心医院集团“大家庭”

2017年08月11日 1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平湖、坪地人民医院揭牌,正式加入龙岗中心医院集团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婷 严肃)继龙岗中心医院集团院总部揭牌之后,8月11日下午,龙岗区第五人民医院(平湖人民医院)、区第六人民医院(坪地人民医院)于8月11日当天同时揭牌,正式加入中心医院集团大家庭。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医院加入集团后,将明确功能定位,大力推动分级诊疗机制建设,错位发展优势学科,利用集团的综合层面优势,特别是内部优质资源推动医教研协调发展,做强做大优势专科,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增强医院综合实力。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平湖人民医院是龙岗区内首批二级甲等医院,始建于1992年。目前医院编制床位250张,未来规划床位将达到500张。近年来,该院克服地铁施工等环境交通影响,通过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并在深圳市医疗质量整体评估中获得A级,医院绩效评估全区第二名,医院社康中心在年终评估中有6家获得A级、2家获得B级。

坪地人民医院始建于1979年,至今有38年的历史,医院已初步形成以微创诊疗为主的医院学科特色,骨科为龙岗区医学特色学科,泌尿外科以泌尿系统结石微创诊疗为专科特色。医疗质量实现了快速提升,在全市医疗质量整体评估中达到A级。医院满意度在区属综合性医院中位居前列。市医保信用等级被评为AAA级,评估成绩名列全市同等级别医院第一。

 “中心医院集团的成立,是龙岗区分级诊疗模式的提档升级,我们原三个医院的所有社康将从医院中独立出来统一管理。同时,常见病多发病将在平湖人民医院、坪地人民医院进行诊疗,龙岗中心医院则对一些疑难重症进行治疗,在顶层设计上我们还引入了高端医疗,让居民得到更有水平、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龙岗区卫生计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集团将以分级诊疗为核心,建立健全基层医疗集团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其中社康中心实施集中式、标准化管理,平湖人民医院、坪地人民医院社康与医院脱钩,社康资源配置和业务管理由龙岗中心医院集团医院负责统筹,统一协调内外的双向转诊工作,打造“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表示,医疗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民生无小事,凡是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的,就是我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中之重,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真心实意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首批新成立的龙岗中心医院集团航母“家庭成员”很庞大,包括了龙岗中心医院、平湖人民医院、坪地人民医院及其所属34家社康服务中心,集团成员接近3000人。

据悉,龙岗中心医院集团的目标是打造“深圳东部国际化区域健康服务中心和医学中心”, 3家医院远景规划床位将达4200张,规划建筑面积将达59.2万平方米,集团化发展将把平湖、坪地人民医院带上了更高的平台。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