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大队认真做好暑期“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17年08月11日 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俊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支队“五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性,上个月,龙岗大队多次组织宣传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客运站等单位,通过讲座、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营造积极舆论氛围,创建良好交通环境,提醒辖区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7月13日下午,坪地中队领导带领宣传民警到坪地卫生监督分所开展主题为“文明驾驶,和谐幸福”交通宣教活动,就近期涉卫生监督分所员工事故积极沟通,并为该单位共计50名员工授课,通过播放具体事故案例指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危害性,对近期发生交通事故的成因进行分析,警醒员工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7月20日,坪地中队领导带领民警到坪地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板和挂图、播放警示片、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安全知识,期间向广大市民和外来劳工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8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安全意识,自觉规范交通行为。

7月21日上午,坪地中队领导带领民警到深圳东部环保电厂工地对车辆行驶路线实地查看,并与该厂负责人就泥头车管理事项进行座谈交流,签订《深圳市泥头车交通管理责任书》,要求运输企业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并加强车辆检修,及时排除隐患,预防事故发生。

7月24日上午,横岗中队领导带民警到辖区8个加油站督促企业负责人按照《加油站交通流线示意图》内容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指导并协助加油站做好交通治安秩序维护工作。

同日上午,南湾中队与东大洋混泥土有限公司、敏捷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泥头车企业负责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7•21”、“7•22”涉泥头车和自卸货车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回顾2017年上半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就泥头车运营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7月25日上午,平湖中队领导带领民警到平湖汽车站、平湖龙运通客货运站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客运站驾驶员开展座谈。会上通报近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会后在乘客候车大厅开展宣传,提醒乘客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文明出行。同日下午又到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驾驶员讲述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在场驾驶员定期做好车辆检测,确保车辆性能安全。

7月25日,坪地中队组织宣传民警到深圳市鹏城基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宣教活动,通报开车打电话、随意乱变道等不文明行为,要求在场驾驶员提高安全驾驶意识,预防交通事故。

7月28日上午,布吉中队组织到深圳市宏途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对40多名长期从事重型汽车驾驶司机开展了交通安全与事故预防宣教讲座,要求驾驶员加强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车,坚决杜绝四大“隐形杀手”行为。

7月28日下午,南湾中队民警到深圳市宏途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全面排查车辆安全隐患,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深圳市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最后为82名员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50余份。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