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正在唱第三季“十强选手”出炉 26日争“歌王”

2017年08月07日 1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6日,“龙岗正在唱”流行音乐歌手大赛第三季半决赛角逐出十强选手。

选手演唱中。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叶茜)经过七场海选及复赛,在8月6日进行的“龙岗正在唱”流行音乐歌手大赛第三季半决赛现场,十位歌者从1183名参赛者中成功突围,拿到进入决赛的通行证。当天“十强选手”也集体亮相龙岗文化中心,为即将于8月26日举行的总决赛加油鼓劲。

8月6日,半决赛现场,20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精彩演绎了《月半小夜曲》、《秋意浓》、《丑八怪》、《慢慢》、《Anymanof mine》等中外脍炙人口的歌曲,不少选手音准正确、情感真挚,不又失舞台感染力,表现出较高的演唱水平。“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苏悦等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

当天,6号选手苏悦凭借Adele(阿黛尔)的《Make you feel my love 》,与8号组合曼哈兄弟拿到并列全场最高9.77分。“参赛比赛是很偶然的事情,我原本是来深圳找同学玩,她告诉我有这个比赛,就抱着试试的想法报名了。”苏悦是广东潮州人,刚从广东海洋大学美声专业毕业,对于自己以并列第一的成绩挺进总决赛,她表示很高兴。被问及总决赛会不会紧张,她称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歌唱类比赛,心态还好,“最重要是跟自己比,唱好自己,比上一次有进步就好。”

据了解,“龙岗正在唱”流行音乐歌手大赛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是辖区大型社会公益文化活动,旨在为热爱流行音乐的朋友们搭建一展歌喉平台。大赛自7月17日开始面向社会接受报名,报名人数达1183名,目前共进行了七场海选、复赛和半决赛。而大赛的总决赛将于8月26日在龙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并安排现场直播。

“今年总决赛赛制跟去年会稍有不同,将增设‘我心中的龙岗’演讲环节,选手可以以朗诵、歌唱等形式,说出自己心中的龙岗,既传递大赛的正能量,又是对选手全面素质的综合检验。” “龙岗正在唱”总导演贾雨介绍,与前两季相比,今年参赛选手的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参赛曲目上也更加多元化,展示了赛事的高规格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级决赛的十强选手中,还有一位是来自龙岗南湾辖区的本土音乐爱好者。“前两届的比赛我都因为时间的原因错过了,这次正好时间合适,领导也支持我来参赛。”在南湾辖区工作的马思远并非学音乐专业出身,但在唱歌方面颇有天赋,两年前在南湾街道的歌手大赛上,她一举成名引来不少关注。半决赛上,她依然选了自己拿手的英文歌《Anyman ofmine》作为参赛曲目,最终以9.75高分挺进总决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她也十分期待。

“经过两年的培育,‘龙岗正在唱’已经打造成为龙岗区一个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文艺科科长高宏勤指出,近年来龙岗文体局一直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育打造本土特色文化品牌,积极推动深圳文化高地建设以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龙岗正在唱”第三季流行音乐歌手大赛以更新的赛制、更多的赛点、更优的直播呈现,并结合另一个全国性文化品牌活动“玖舞至尊”流行舞蹈大赛,合力打造龙岗“一唱一跳”流行文化品牌,以飨市民。

8月26日,“龙岗正在唱”流行音乐歌手大赛总决赛将拉开大幕,十强选手将在龙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展开强强PK。主办方表示,龙岗“龙岗正在唱”将继续发扬“排名有先后、公益无输赢”的精神, 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流行音乐的饕餮盛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